您的位置:
首页>文艺到人民中去

肥城市舞蹈家协会落实“四定”方案首开舞蹈公益培训课

时间:2019-03-26        来源:肥城文联


   3月18日,肥城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李超、副主席王晓峰走进肥城市文化志愿者舞蹈团,为广大舞蹈团的演员们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舞蹈公益培训课程。

本次公益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胶州秧歌。两人从专业角度教授了胶州秧歌“三道弯”这一特色动作,特别传授了胶州秧歌动作中脚下“拧、撵、抻、韧”的功夫。通过现场示范公益培训,让广大舞蹈志愿者了解掌握了胶州秧歌的主要动作特征、舞蹈动率等舞蹈专业知识,受到了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好评。

肥城市舞蹈家协会是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10支专业志愿者队伍之一。自去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动员会议召开以来,肥城市舞蹈家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优势,不等不靠,深入市区幼儿园、小学开展了“舞蹈启蒙公益行”活动,深入乡村小学开展了“舞蹈义务支教”活动,深入社区开展了文艺队伍公益培训等活动,深入肥矿集团、一腾集团、新合作等企业开展了舞蹈创编指导工作,受到了学校、社区、企业的高度赞扬。

2019年,肥城市舞蹈家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,团结、动员全市舞蹈工作者和舞蹈爱好者,振奋精神,开拓思路,积极投身到肥城舞蹈文化事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。继续选派专业能力强的会员义务走进学校、走进社区、走进企业、以及走进秧歌队、腰鼓队、健身队等基层舞蹈队伍中去,深入广泛地开展舞蹈艺术培训和宣传普及公益活动。另外,市舞蹈家协会计划在老年大学开设“舞瑜伦比” 公益课堂,并聘请高校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授课,积极为丰富全市老年人健身生活做贡献。

特别是针对厂矿企业和乡村基层群众舞蹈队,市舞蹈家协会会加大帮扶力度,在舞蹈培训、创编等方面积极帮助出主意、解难题,从而不断提升全市舞蹈爱好者的舞蹈水平,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,为增进社会安定团结贡献一份力量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