咬定目标 奋力赶超 ——一论“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”勇做新时代泰山“挑山工”

时间:2019-02-14        

  来源:泰安日报

  目标是灯,照亮前行的路;行动是帆 , 指向成功彼岸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大力传承弘扬泰山"挑山工"精神,努力担当作为、狠抓落实,就要做到"挑担不怕难、上山不怕险、坦途不歇脚、重压不歇肩"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,以信念坚定、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,勇挑重担、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,脚踏实地、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,一往无前、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,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,咬住既定任务目标,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努力实现赶超。

  咬定目标、奋力赶超,首先就要对标泰山挑山工。挑山工挑着沉甸甸的担子,沿着几千个又窄又陡的台阶,一次次地超越游人,勇敢地朝着山顶进发,在登山的过程中,不为风景所惑,不为风雨所动,他们咬定的目标只有一个,那就是"不达岱顶不罢休"。我们的目标在哪、怎么咬定?干到什么标准、追赶到什么程度?这些都是为实现走在前列、奋力赶超,我们必须想清、把准、谋定的前提条件。必须清醒地认识到,我们有些工作之所以在平庸中落后,就是心中没有目标,工作没有紧迫感危机感,行动必然落后。同样一项工作,是争创一流,还是得过且过,结果截然不同。目标定低了,即便看上去落实了,也只能是一种低水平的落实;拉高标杆,才能不断拓宽各项事业发展的空间,激发出各行各业的斗志。

  求法其上,得乎其中;求法其中,得乎其下。目标是前进的动力,泰安要实现"位次前移、走在前列"的目标,要靠每个部门、每个行业、每个领域的一个个具体目标来支撑,靠一个个强县、强企、强产业来实现。在实现每一个具体目标的过程中,在打造每一个项目的过程中,各级各部门都要拉高思想境界的"标杆",前推发展理念的"起跑线"。决不能谈感想、表决心热血沸腾、摩拳擦掌、慷慨激昂,一到具体工作就强调原因、讲条件、摆差距,把目标说得遥不可及,决不能做理论上的巨人、行动上的矮子。要高位对标对表,比学赶超,找准榜样,主动找差距、理思路、定措施,从脚下走起、从手边做起,盯着一流做工作,咬定目标不放松,一步步朝着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。

 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。有了正确的榜样指引,就知道差距所在,就有了努力目标,就迈出了追赶超越的第一步。梦在前方,路却永远在脚下,只要我们找准方向、咬定目标,像挑山工那样一步一个脚印坚韧而执着地走下去,就一定能跨越一个个难关、突破一道道天险,不断实现新的赶超。

  
  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